close

今天看了三原以前的一支影片

『被拜託幫忙作暑假作業的偶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OzbPZAqVQ

 

嘛~突然像受到什麼啟發或體悟那般的,感覺到有些震撼呢....Σ(゚Д゚;≡;゚д゚)

 

最近常常和朋友們聊到關於工作的問題,大家都很努力的往自己的方向前進,即使迷網、碰壁,也總是努力的掙扎著往前,面對於人生和那些早已聽到爛掉的大道理,或許行動往往才是最困難的。看著許多認識的人一個一個的在夢想的道路裡被現實刷掉,聽朋友說著那些回想著過來人的提醒而感嘆著要走設計這一行很難的那些話,就突然覺得那些提醒彷彿成了一種詛咒,你越是相信那些話,這樣的世界越是會出現在你眼前。三原在影片中說了一句簡單的台詞:「不是能不能的問題,是要做還是不要做」,面對這樣的對白捫心自問,或許空蕩蕩的沉靜是如此道盡了你心中那個最真切的答案。

 

 

我最近在看一本書,叫《業務之神的絕技》,作者提到自己最初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我想起了當初自己狂熱般的追求著夢想的那段日子裡,也是多麼的深深嚐到自己那種能在夢想中的領域裡擁有不可或缺的那種狂喜感,或許真正讓我上癮的、有成就感或歸屬感的,一直都是那個所謂的「不可或缺」在起作用著,我想那也是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

 

 

三原不標準但非常到位的那句中文在我腦裡轉,「不是能不能的問題,是要做還是不要做」,於是....我選擇了,我要做。

越是不可能的事,越有讓你嘗試和挖掘的價值。不要輸給你心中的魔鬼,也不要聽信外界嘲笑的臉龐,不管你想做什麼事、成為什麼人,你都可以辦到的!!!

我相信你。

 

arrow
arrow

    宜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